栏目设置
首页
网站简介
培训招生
教育在线
学历教育
技术推广
图书资料
法律法规
规范标准
新品速递
 新闻中心
内部要闻
考试动态
行业新闻
培训招生
教育在线
技术推广
网站公告
规范标准
新品快递
表格下载
教育在线
政策法规
支付方式
 
技术推广
首个“5G科技”产品亮相,葛洲坝地产“精益制造”再进一步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  浏览数:3794 次  更新时间:2023-8-9

进入精细化生产经营时代,回归产品和服务本身,成为越来越多致力于打造百年老店品牌房企一致的战略选择。绿色、健康、科技、智能等,也愈发成为新形势下衡量一家地产公司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标尺。

9月4日,继去年10月26日对外发布包含绿色健康(GREEN)、德系精工(GERMAN)、工业集成(GATHER)、智慧互联(GRASP)、服务增值(GAIN)在内的“5G科技”转型战略之后,中国葛洲坝地产首个“5G科技”项目——“葛洲坝·虹桥紫郡公馆”亮相。该项目不仅通过了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评估,还同时成为亚太地区首个德国绿色建筑标准(DGNB)预认证的住宅项目。

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对此表示:“多年来,中国葛洲坝地产一直致力于绿色、健康、智慧、环保类住宅产品的研发,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动‘5G科技’战略的体系化、标准化和产品化,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同时,秉承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国葛洲坝地产将继续发力供给端,当好引领者,积极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新的变革。”

“5G科技”助力转型升级

白银时代,无论是整个房地产行业,还是不断坚持改革创新的品牌房企,在转型升级方面,都进入了实质性落地实施阶段。中国葛洲坝地产也不例外,通过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在系统性提出“5G科技”转型战略1年后,就实现了首个“5G科技”产品的“落地生根”。

与此同时,中国葛洲坝地产还在强化企业高端智库的建设,以加快推动自身的转型升级步伐。据何金钢介绍,去年12月,中国葛洲坝地产就已成立“5G科技”专家委员会,其成员都是来自国内外绿色建筑领域的顶级机构,能够代表世界绿色建筑领域的前沿水平。今年8月,中国葛洲坝地产“5G科技”专家委员会还举行了半年工作会,就绿色建筑的前沿趋势展开了探讨,为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推进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好的智力支撑。

当前,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住宅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更加受到重视。各类销售统计数据显示,绿色、科技、智慧、环保类住宅产品现如今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厚爱,在相关企业实际销售额中的占比也在不断攀升。

与此同时,绿色地产也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各大品牌房企都在积极布局绿色科技地产,但真正把绿色科技提上公司战略高度并付诸实施的,目前并不是很多,中国葛洲坝地产是其中真心实意投入、坚持落地实践较为典型的一家。以葛洲坝·虹桥紫郡公馆为例,该项目集成了包括屋顶外墙热隔阻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毛细管网系统等在内的8大科技系统,以及包括安全防护系统、红外控制系统、环境控制系统等在内的6大智能系统。

“中国葛洲坝地产首个落地的‘5G科技’项目通过了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该认证是中国官方认可的对绿色建筑最全面、最权威的认证体系,评价占比更加侧重节能减排,是一项能够充分体现中国葛洲坝地产责任央企角色的认证。”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王有为表示。

德国可持续发展建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内斯·克莱斯西对葛洲坝·虹桥紫郡公馆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身为亚太地区首个德国绿色建筑标准(DGNB)预认证项目,葛洲坝·虹桥紫郡公馆在设计规划上理念超前,在生态、经济、社会及文化功能上达到了高标准。”

持续深耕绿色科技地产

为推动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部专门出台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按照其中规定,相关认证分为三个等级 : 18项达标为绿色一星;27 项达标为绿色二星;35项达标为绿色三星,是中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中的最高级别。继葛洲坝·虹桥紫郡公馆荣获中国绿色三星设计认证之后,据悉葛洲坝地产南京项目、合肥项目也在积极推进绿色建筑方面的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暂时还没有德国绿建标准(DGNB)住宅认证项目,预认证项目也不超过十个,而中国葛洲坝地产上海紫郡公馆、南京项目和合肥中国府就占了其中的三席。作为世界第二代绿色建筑评价体系,DGNB评分标准同样非常苛刻,它更注重强调全面的优化,不仅仅强调建筑性能,更强调全部生产流程中对环境友好,必须从规划、设计、采购、施工、运维、拆除等全流程考虑绿色。

从国际趋势来看,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建筑发展的潮流;从国内发展来看,我国也正在进行产业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地产行业同时正面临消费升级跟革新换代双重背景,中国葛洲坝地产适时提出“5G科技”战略并加速推动具体项目的落地,显然是明智之举。

“在我看来,中国葛洲坝地产适时提出的‘5G科技’战略及相关实践,很好地体现了‘精益制造’理念,即:将价值带给客户、提高价值内容含量、坚持以需求为本并不断完善产品及服务价值体系。无论是理念还是实践,在示范效应、社会效益等方面,都为不断强化改革创新的央企带了好头。”北京艾力森中研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平接受中国建设报采访时分析表示。

放眼未来,房地产行业深度洗牌在所难免,处在转型期的房企要么坚持做强做大,要么在新的格局中掉队、退出。在何金钢看来,归根结底,房企面临的现实矛盾在于,前一阶段野蛮生长模式下,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研究太少,盖出来的房子功能上吸引不了刚性需求,品质上又吸引不了改善性需求,所以在去库存时代才容易陷入困境。

正是读懂了前车之鉴,中国葛洲坝地产在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的基础上,以“5G科技”为引领,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在转型升级道路上的新突破,与之相应的是,其品牌央企形象也通过自身的创新实践,更进一步深入人心。

肖正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留言簿 | 支付方式
版权所有(c) 江西建筑培训网
  赣ICP备11003052号-1